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省情 > 侨台港澳
“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开展
2024-03-28 15:34:06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28日 作者: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杨会忠

近日,“科举制度在台湾——台湾进士专题展”在龙海开展。

专题展共分为儒学教育与科举制度在台湾的设立和发展、台湾进士、科举制度在台湾影响深远、台湾会馆与北京市台联等四部分,以图文形式生动展现科举制度对台湾社会产生的深远影响,再现“台湾进士”的风采和成就。

据悉,科举制度在台湾实施200余年,不仅为台湾社会培养了大批知识分子,也奠定了台湾儒学文化的教育基础。清朝时期,台湾共产生33位文进士,不少台湾进士有在漳州求学和参加科举考试的经历,他们对台湾的社会与文化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