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省情 > 侨台港澳
高甲戏《围头新娘》亮相中央歌剧院
2024-03-18 11:19:19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17日 作者:记者 林清智

16日晚,由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创排的高甲戏《围头新娘》连续第二天在中央歌剧院上演。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观看演出。

作为近年来福建重点创作的两岸题材戏剧作品,原创高甲戏《围头新娘》被誉为“平民史诗”,讲述了两家三代人几十年间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反映了与金门隔海相望的泉州围头村从“炮战第一村”到“两岸通婚第一村”的历史变迁。该剧塑造了奶奶乌英和孙女飞燕两代围头新娘的鲜活形象,以两人的婚恋经历为主线,串起了一个两岸人民“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携手共建家园的“闽台缘”传奇故事,展现了两岸同胞割不断的血脉亲情和祈盼团圆不离散的美好愿望。

此次《围头新娘》进京演出活动为期两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及泉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多位台湾演职人员参与。独具魅力的高甲戏艺术特色引人入胜,观众在沉重悲怆和喜悦谐趣的剧情变换中,领略生动的两岸融合故事和迷人的闽南风土人情,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忍俊不禁。演出结束后,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响彻全场。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