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钟兆云副主任应邀到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03-14 17:34:14 来源: 作者: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春季刚刚开学之际,3月13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福建经济学校举办省直青年学习讲堂。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钟兆云应邀上了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们向他们学什么?》的开学思政第一课。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省委党史方志办、省教育厅、省供销社等有关同志,以及省直17所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


3_缩小大小.jpg


钟兆云副主任结合自己长期独到的党史研究和文学创作经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地深情讲述了党史上一个个可歌可敬的英雄人物事迹,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矢志为民的宗旨意识和百折不挠的坚毅品格,师生们被英雄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钟兆云副主任勉励大家要以英雄和前辈们为指引,将人生的扣子扣得更紧更好,并寄语青年要在春天种下美好的希望,和春天一起发芽成长,不辜负每一天的太阳和每一滴的雨露滋润,努力成林、成荫、成为风景。


4_缩小大小.jpg


讲座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反响,课后大家还纷纷留言:“不辜负您的期待,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努力成为‘一个撑伞的人’”“好久不曾这样感动,钟老师情真意切,更教会了我们怎样做好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被主任的讲课感动了,幸亏带了纸巾”……青年学子们表示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