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开工
2024-03-01 11:30:33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01日 作者: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双萍

2月29日,《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开工仪式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据悉,该项目已进入全面深化设计创作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正式与公众见面。

《印象·妈祖》演艺项目由湄洲岛管委会携手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打造,计划利用世界妈祖文化论坛永久性会址场地,打造一台室内室外联动、沉浸体验与情境行为相结合的大型演艺项目。据了解,三湘印象在全国先后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大红袍》《又见平遥》《最忆是杭州》等一系列大型精品演艺项目。

该项目总导演黄辉介绍说,《印象·妈祖》演艺项目将融入XR和平行舞台的全新概念,充分发挥“艺术+科技”的专业优势,创新动态交互体验模式,打造成国内首个妈祖文化沉浸体验与情境行为相融合的演艺项目,讲好妈祖故事,传播妈祖精神,充分展现“历千年而愈兴”的妈祖文化魅力。

“力争把《印象·妈祖》演艺项目,打造成莆田乃至福建省的文化新名片。”项目制作人王思琪表示,该演艺项目将打造湄洲岛演艺新空间,让沉浸式文旅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

湄洲岛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2009年,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