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参加“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
2024-02-26 17:02:42 来源:室机关党委 作者:

1_缩小大小.jpg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营造元宵节喜庆氛围,发挥社区党建联建作用,增进邻里情,让广大居民在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氛围中欢度佳节。2024年2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派出8名志愿者联合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党委及共建联盟单位在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福龙开春 喜闹元宵”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制作品尝元宵、猜灯谜、做花灯等节日特色项目以及各类主题宣传和义诊服务等形式。与社区居民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助推“近邻党建”创建工作,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2_缩小大小.jpg


4_缩小大小.jpg


活动现场,花灯高挂,谜底迎风飘扬,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同揉面、包元宵、煮元宵、猜灯谜,并把煮好的元宵端给辖区的老人品尝,同时送上真挚的关爱和祝福,与他们一起体验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情,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3_缩小大小.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平安建设、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反邪教、燃气安全等多类主题宣传。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文明交通、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等宣传手册,不断让居民了解提升防范意识,让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在职党员作用。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