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省情 > 侨台港澳
我省首张由台胞自助办理期满换证驾照发出
2024-02-26 16:40:30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2月26日 作者: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周强

23日,在岚台胞薛秀娇带着台湾居民居住证来到平潭公安交警24小时自助车管所,在自助设备的流程提示下,很快完成了体检、拍照、换证等步骤,当场拿到崭新的驾驶证。这是福建首张由台胞自助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而拿到的驾驶证。

“我的驾驶证4月到期,按照以往我得去医院体检,再去窗口预约办理。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薛秀娇高兴地说,整个操作流程与大陆居民无异,办理非常顺利。

薛秀娇2010年从台北来到福建平潭创业,自此留下来生活安家。2018年,薛秀娇向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申请换领大陆驾驶证,给她在岚创业及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经过两次换证的薛秀娇见证了平潭不断优化的办事流程以及对于台胞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的积极探索。

在24小时自助车管所内,记者看到,驾驶证自助终端、便民自助照相机、智能照相体检一体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市民及台胞可根据自身需求,在任一时间,凭身份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一站式自助办理驾驶人自助体检,驾驶证期满换证、转入补证、遗失换证等车驾管业务。

“整个流程10分钟就能完成,可以当场取证。”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林玮洁说。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