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福建省情 > 侨台港澳
在闽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和异地商会会长新春茶话会在榕举行
2024-02-23 15:31:58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2月23日 作者:林清智 翁筱冰

22日,农历正月十三,在闽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和异地商会会长新春茶话会在福州举行,数十位闽籍港澳侨工商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同贺新春,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这里就是我的故乡,我的根在这儿滋长……”茶话会上,歌曲演唱《故乡,我生命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福州方言Rap《加虾油》、舞蹈《丝路万邦》《乘风破浪》和福建民俗情景演绎《面线糊》等文艺节目逐一呈现,唤起了在场观众浓厚的家国情怀,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欢快。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士纷纷用居住国语言或家乡方言互致新春祝福,他们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论走得多远、不管身处何方,对根脉的眷恋、对故乡的牵挂始终不变;都心存一份真情,肩负着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神圣使命,永葆爱国爱乡情怀;都履行着同一份责任,积极发挥联通中外优势,承担起桥梁纽带作用。新的一年,要继续助力中外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团结引领所在领域广大人士拼搏奋斗,将个人发展融入新福建建设各项事业,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茶话会尾声,与会人士边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边高声合唱《我的中国心》,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