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福建湄洲妈祖祖庙首次与台湾大甲镇澜宫联合举办妈祖诞辰
2015-10-26 00:00:00 来源: 作者:

    13日为农历三月二十三,是妈祖诞辰1052周年纪念日。福建湄洲妈祖祖庙首次与台湾大甲镇澜宫联合举办妈祖诞辰庆典,以“千里寻根谒妈祖 只缘湄洲是故乡”为主题,在“妈祖故乡”福建湄洲岛共襄盛举,共祈和平。

    上午9点半,纪念妈祖诞辰1052周年纪念大会典礼在湄洲岛天后广场举行。鸣礼炮、奏礼乐、向妈祖敬献花篮、举行妈祖祭祀大典和民俗队表演……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表示,湄洲是妈祖出生地、妈祖信俗世遗地,是中华妈祖文化的发祥地和世界妈祖信众朝圣中心。应广大妈祖信众的要求,今年妈祖1052周年的诞辰纪念活动首次与台湾大甲镇澜宫联合举办,广邀各地民间艺人进行献艺表演。本次纪念活动包括“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民俗表演展示、莆仙戏公演活动、台湾电音三太子表演等。

    台湾大甲镇澜宫常务董事吴财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多年来,台湾大甲镇澜宫多次到妈祖故乡参加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和湄洲妈祖祖庙结下了很深的渊源,也在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中留下了许多可贵的印记。此次首次合办妈祖诞辰庆典活动,希望为两岸妈祖信众的双向互动搭建更好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两岸交流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岛管委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大甲镇澜宫联合主办。其中,“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将从3月22日持续到4月20日,预计将有世界各地500多家妈祖宫庙、10万多人次的妈祖信众到湄洲岛谒祖进香。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